热门关注
历代扬州美女
联系我们
网站策划咨询:
联系人:葛先生
电话:18652783100
QQ:10642262
网站设计咨询:
联系人:rococo
mail:3936636@qq.com
QQ: 3936636
当前位置 : 扬州美女 >> 扬州美女资讯 >> 

扬州美女钟灵毓秀 风光绮丽人物妖娆

  在中国四千年的历史长河中,美女到底处在什么地位,起着什么样的作用?在今天这种提问已不再重要,但人们心中却仍然怀有“美女情结”,并为之津津乐道。这到底反映了什么?把美女当作可怜的弱者,却又任意蹂躏之,这是一种什么文化?

  中国出美女的地方很多,大至燕赵佳人、吴越娇娃,小到洛阳女儿、米脂婆姨,均声名了得,但唯独“扬州出美女”的口碑流传广,说是家喻户晓怕也不为过。我读金庸《鹿鼎记》,内中写韦小宝哼唱一支扬州妓院小曲,道是: 

  “一杯酒,慢慢斟, 
  我问情哥哥是哪里人。 
  扬州那个地方有二十四条桥, 
  每一条桥头有一个美人……” 

  扬州乃中外历史文化名城,不仅风光绮丽,且人物妖娆, 自古有扬州出美女的佳话。扬州地处长江淮河交汇之地,景色宜人,气候温和,水质纯清,加之民俗饮食恬淡,女子肤色多细腻,白皙而微红,正所谓“钟灵毓秀”,“一方水土养一方人”,是为出美女的由因之一。

  扬州自唐朝以来,文化昌盛,市井繁华; 琴台舞榭,品竹弹丝,夜夜笙歌不息;四海之内,达官显要、墨客骚人云集而来,艺界名媛、青楼名艳趋之若鹜,其中不乏多才多艺之绝代佳人。是为出美女的由因之二。 

  风流皇帝隋炀帝曾遍选天下秀女,有姿色者尽皆入围,百里挑一,遴选数千美女为嫔妃,入宫随侍。公元 617年,隋炀帝到扬州看琼花,携后宫佳丽数千与之同行。炀帝在扬州被刺,隋朝灭,天下动乱。数千佳丽落户扬州,繁衍生息。是为扬州出美女由因之三。 

  扬州从古至今,究竟出了多少美女,实难以考证。美女者,标准难以一律。容貌、气质、 文化、修养、技艺融为一体, 仙气、灵气、巧气集于一身,扬州美女大体如此吧。 

  不瞒诸君,我一入扬州城,便眼观六路,期待着走来一位沉鱼落雁的美人,一饱眼福。结果自然是失望,平心而论扬州街头女性风景实在一般,姿容衣饰均不及上海、南京大都市风景,甚至敌不过故乡芜湖女子的楚楚倩影。我在失望的同时,明白自己来到的其实是另一个扬州。那个温柔富贵、风月繁华的扬州早已逝去了,一如运河岸边纤夫的歌声,湮没飘散在历史的风中。

版权所有 © 扬州美女 (www.yzmn.com.cn) Go Top!
CopyRight © 2004-2007 www.yzmn.com.cn E-Mail:3936636#qq.com 请把(#)替换为(@)
为了您更好的浏览本站。请下载使用"IE7浏览器"和"微软雅黑"字体